朝生慕卿

饿人的救世主

【无cp】至艾玛的一封信

*说是信其实是我作为园吹一直想对艾玛说的。


*能把生日贺文写成圣诞贺文的只有我一个了吧。


*实不相瞒我想泡艾玛很久了【暴言】


我亲爱的女孩,艾玛·伍兹:


展信安,很冒昧我在匆忙之中写下这封信,它本来是要作为你的生日祝贺的,因为一些事情推迟到现在,但它依旧是一份我最诚挚的祝福,带着我认识你以来点点滴滴或欢喜或难过的心情,我慢慢在键盘敲下这些字。


你看了要是有那么一点开心,高兴这个世界上有我还有那么多人爱你,我便足以欣慰为你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值得的。


我已经不记得是在什么时候遇见你的,我也很想想大多数人一样带着得意的心情告诉你我们第一天相遇的日子以及那天的情景和心情,我的忘性太大了,这是我一直讨厌的事情。


没有第一次见面的纪念日,连你的生日我都与之擦肩而过,我爱你真是爱得太不称职了。


很多女孩子们把特殊的日子看得很重要,我不知道你是否如此,但是我的艾玛拥有任性的权利,如果你想要,每一天都是特殊的日子,因为每一天你都有不一样的美丽,我会更爱你一点。


我不在你身边,你生活的所有细节我都不清楚,只能靠他人的只言片语,零星影像窥见一二,这使我每每想起便难过不已。


我每天都在默默祈祷,希望你的快乐永远比难过多一点,希望你每天的笑容都是发自内心,像永远向着太阳的向日葵,灿烂明媚。


当然,这仅仅只是我的愿望,如果你有更喜欢的生活方式我是一百二十分地乐意,我的女孩就应该活得肆意潇洒,不会被任何人制肘。


其实我很不喜欢看到那些谩骂你的文字,我不喜欢那些肮脏恶毒的词语后面坠着你的名字。在喜欢你之前,我都不知道有些人对一个陌生人的恶意怎么可以这么大,明明你没有做过任何伤害他们的事。


既然很多人打着你的旗号去做不好的事,那为什么不去骂那些人反而要把所有罪责都推到你身上,就好像一切的一切罪恶的根源都是你一手造成,明明,你也只是一个女孩子啊。


我愤怒,难过,也很不舒服,我无数次想冲上去劈头盖脸地把那些咒骂你的人痛骂一顿,想顺着网线掰开看看他们脑子都是些什么水和沙子的混合物,可是我不能这样做。


我得注意你的名声,我用发表过有关你的作品的账号评论时我都会斟酌措辞,就怕有人点开我的主页发出一声嘲讽的感叹“原来是你的粉丝啊,怪不得。”


在那些随意给你扣黑锅极度厌恶你的语句下我小心翼翼地讲话,希望能给你挽回一点好感度。希望他们哪怕只是一点点,有一点点地开始不讨厌你就好,希望外人看了能对你的印象好一点。


我的艾玛,在我眼里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孩,你值得我为你捧上一切美好的东西。


你啊,不是没有人要的孩子,你值得我们最真挚的爱和感情,有那么多人,在世界各地都默默地爱着你。


人是灰色的,人脑复杂的思想决定了人不是非黑即白的,你也做过错误的事情,这个我不会否认,否认这些就是在否认你在痛苦里熬过的曾经,一个纯白的人在这个庄园在这个世界上也几乎不存在的。


我爱你的白色,也爱你黑色的一面,因为那是你的一部分,你的全部我都喜欢,就像我们东方有句话叫“情人眼里出西施。”


我的眼里你比那天上的圆月都要美丽,夜晚熠熠生辉的漫天星辰都比不上你眼里的流光闪过。


我曾无数次痛恨没有参与你的过去,没有在荒凉的土壤中留下一颗向日葵的种子,我没有资格说没关系,但是我会在现在,在未来给你种下一大片的向日葵,扬起脸庞面朝阳光。


在向日葵成熟后就可以收获一大堆瓜子,一半播种,一半给你吃,你想吃多久都行,不过一次不能吃太多炒瓜子容易上火,你可以做甜点做菜,做你想做的事情。


你要是不喜欢可以全部给里奥先生,我想对于你送来的东西他很乐意全部吃掉,记得千万不要说是我给的,不然我就惨了,里奥先生的脆脆鲨可不太好吃。


其实我还有很多想要跟你说的,不过要是全都说出来你可能就看不懂了,我可是一个人能自言自语很久,我把这些语句删了又删改了又改,不知道能不能表达我对你的心情。


我的艾玛,请你相信,天空是蓝色的,云朵是白色的,我是五颜六色的,我对你的爱就是胸腔中最炙烈的红色。


祝你圣诞快乐!


                                                       一根爱你的木头


                                                   2018年12月25日


评论(2)

热度(12)